蹉跎错,消磨过,最是光阴化浮沫

黑船社船员✔
喜爱clamp✔

何须剑道争锋?千人指,万人封,可问江湖鼎峰;三尺秋水尘不染,天下无双

正在努力成为一名立派的社畜中

【轰出】雪

※轰出已交往设定

 

       如天气预报所说,从清晨开始下起了大雪,将这所城市染成了银白色,目光所及都是一派白雪皑皑的景象,一切事物都被纯白覆盖住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大雪的缘故,今天不上课让同学们在宿舍自主学习,轰嫌大厅有些吵,于是两个人一起去了绿谷的房间做作业,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绿谷发觉轰就一直微微仰着头看着窗外还是稀稀落落飘下的雪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绿谷侧头随着轰的视线望出去,只看见静静将街道包围的纯白,把一切事物变得银装素裹。像是要人将原本的景色都忘掉那样,覆上美丽的洁白。不知道轰同学看见雪景想起了什么事情呢?不过看着轰眉头紧蹙,嘴唇紧紧抿着的样子,想起的绝对不是好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轰同学。”

       绿谷对着若有所思地凝视着窗外不断落下的雪花的轰,伸手戳戳轰,歪着头对轰提议道: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去约会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吃完晚饭绿谷带着轰慢慢走往离宿舍不远的小公园里。此时已经不下雪了,太阳接近完全落下的状态,西边的天空画成朱红色,迅速又变成灰白色,最后又被青黑浸染,而这边的上空的繁星清晰又明亮。

       面前就是公园,公园边上的路灯因为天黑亮了起来。昏黄的灯光照着完全被覆盖在白雪之下的公园,白雪反射出朦胧的光把这个公园照的发光。在此刻万籁俱寂的公园里,在这片还未被人踏足的雪白里只留下了轰和绿谷的痕迹,仿佛在现在,这个公园就是一个在黑暗之中忽然出现的幻境。

       绿谷到了公园就眼神发光,笑嘻嘻的直接朝小马跑过去,没留神脚下忽然被什么东西绊倒直接摔进雪里,轰吓了一跳,急忙过去扶绿谷起来,绿谷却立马翻了个身仰躺在雪地上乐呵呵笑起来,四肢不停下去挥动,在地上画出一个不规则的圆来。他努力的画着,大声问轰:“轰同学,快看看我的画雪人像不像!”

       轰闭眼呼出一口气,他不在意所谓的什么画雪人像不像,反正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,他只担心绿谷这样躺在雪里会不会冻到了,轰走向绿谷身边弯下腰,伸出左手拉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绿谷起来吧,别动僵了,我给你暖暖。”

       绿谷对着轰眨眨眼,似乎也不追究轰无视他的问题的行为,大方的伸出手握住轰的手,冰凉的手让轰心里觉得有些不快,轰稍稍使用了左边的能力温暖绿谷的手,不曾想绿谷猛地往下拽他,轰毫无防备一把倒下去摔在绿谷身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呜啊,好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因为有绿谷垫着所以轰倒是没摔疼,轰撑起手臂在绿谷上方看着他疼得龇牙咧嘴,突然觉得好笑,哼一声笑着问他:“你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想捉弄下你结果没来得及闪开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轰想起身,绿谷一把抓住他的手,他不明所以的看着绿谷,对方清澈明亮的大眼眸盯着他,那双眼眸里倒映出轰的样子,这一瞬间轰有点想亲吻那双眼睛的冲动。绿谷说:“陪陪我吧,在我身边和我一样躺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轰照做了,不过多了点心眼,选择躺在了绿谷的右手边。绿谷看着天上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而轰看着绿谷。

       “轰同学,你看,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啊。很漂亮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很喜欢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会冷。”

       冷,所以冷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动用左半身的力量,一到这种时候就会无比的厌恶自己,还会想起在医院的母亲。轰对于雪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,他皱起眉抬头看天上,墨黑深幽的天空里镶嵌着无数钻石般的星星在闪烁,像细碎的流沙铺在夜空上,铺成一片银河。

       绿谷刚才所见的,就是这样的星空吗?看起来还挺不错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绿谷感觉刚才的话题很显然让轰想起来了很糟糕的事,本来出来的约会就是想带着轰来公园玩一下散散心,结果好像说出来很不好的话,让轰不高兴了。今天出来的目的本末倒置。

 

       绿谷侧过头看着轰,牵住轰的手,突如其来的冰凉感让轰心里惊了一下,他也侧过头看着绿谷。两个人对视。在这安静的世界里,与平常里寝室大厅那样的喧闹宛如天壤之别,感觉像去到了一个遥远的地方。现在在耳中所闻,眼中所见,只有彼此而已。简直就像被关在了只有两个人的世界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轰同学,你知道吗?说不定这么冷的地方是个不错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冷,所以我们就算不用个性也可以做到彼此相互温暖对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绿谷脸上微微红了,他微笑着,翠绿色的眸子弯起来,他轻轻勾起嘴角,仿佛阳光般温暖渐渐融化人的心房,让人无法抗拒。如同天使般的温柔,纯净,使在他身边的人都变的柔和,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轰同学那样可以运用能力让人暖和起来,我也不明白要怎么做才能安慰轰同学的心。我所能做的,只有尽我最大的努力让轰同学在看到白雪时,能想起一些愉快的记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我好像,失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不会啊,我觉得这样还挺不错的”轰的脸颊泛起红色,他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,顿了一会,“只要是和你在一起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确实能感受到的,那双伤痕累累的手带给自己的,即使很少但也存在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额头相抵,满足的相视而笑。

 

 

◆◆◆

       两人一起回寝室的路上,轰没忍住好奇,把心里一直有的疑问问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绿谷,为什么要来这里看雪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啊、嗯……”绿谷不好意思的挠挠脸,“没下雪的时候这里的小公园挺好看的,人也少,游乐设施也多,而且,最重要的是从这里可以看到很美的夕阳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.”

       轰当时正在跑神,完全没注意!

       辜负了绿谷的心意,轰愧疚得想干掉半小时前只想着父亲事情的自己,他认真的和绿谷鞠躬道歉:“对不起,我没注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绿谷摆摆手:“啊哈哈,没关系啦~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明是你的一片好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绿谷笑了,伸手摸摸轰的头,能感觉到轰的头发即柔顺又软,心里生出一点满足感。他揉过瘾了:“这次原谅你,下次我会更加努力去思考约会方案的,不会再出现让你能出神的机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我期待着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 end ————

所以下次约会就Sex好了,sex的时候怎么样都不会分神的了,是的。(被打死XD

口胡的,没有车。_(:3 」∠)_

可以当作《雨》的的后篇来看。

谢谢观看w

评论(10)
热度(54)

© 八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